close

百年餅舖跟潮流 椪餅變身精靈球


寶可夢引發全台熱潮,到處都可以看到民眾拿著手機低頭捉寶貝。台南有1家百年老餅舖跟上潮流,在傳統的「椪餅」上頭,用食用色素當成顏料,把椪餅畫成一顆顆的精靈球,要免費送給尋寶的民眾,限量只有30顆。

業者拿起畫筆,專心的在傳統的椪餅上頭作畫,但怎麼愈畫愈眼熟。

紅白造型的精靈球,是抓小精靈的必備武器,業者把目前最夯的寶可夢手機遊戲,變成了精靈球椪餅。和遊戲裏的精靈球比一比,只差內圈少了一圈,相似度高達90%。

台南餅舖業者:「本來我們家的小朋友,想要玩1顆精靈球,因為我沒有讓他們玩這個遊戲,我想說我就做1顆,讓他們自己拿著玩。」

台南這家140年的老餅舖,以專賣傳統的椪餅出名,店的位置就在國定古蹟「開基天后宮」旁邊,剛好是2個遊戲補給站的中間,因此這幾天經常看到大批民眾在附近低頭刷精靈球,恰巧椪餅也是圓圓的,業者於是用食用色素,手繪出一顆顆的精靈球,還有進階的超級球和高級球,大方送給前來尋寶的民眾。

台南餅舖業者:「我們沒有做買賣的動作,因為基本上我們尊重智慧財產權,(玩家)走走走到廟前面然後會停住,就開始在路中間抓寶,基本上我們覺得這樣好危險,我們剛好可以把它做成精靈球,這樣就可以做一些宣導的活動,讓大家可以安全的玩精靈球,然後看古蹟。」

尋寶民眾:「我覺得造型很可愛,然後我會捨不得吃。」

寶可夢全台發燒,百年老店也跟上潮流,限量贈送30顆,鼓勵大家多到府城來走走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ne5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